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派罵本土派 港議員錄音外流 輿論譁然

香港本土派政黨「熱血公民」的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法新社)

香港本土派政黨「熱血公民」的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法新社)

2017/06/1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本土派政黨「熱血公民」的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一段私下錄音內容十日被公諸於世,鄭以粗話怒罵另一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的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聲稱捲入就職宣誓爭議的兩人「該死」,且他與兩人僅是「假裝成好友」,看不出實情的大眾是「白癡」,引發輿論譁然。

去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中,鄭松泰與梁頌恆、游蕙禎,均為青年參政成功的代表人物。隨後,當梁、游兩人被指宣誓無效、欲完成宣誓卻被阻撓時,鄭衝向主席台,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替兩人監誓,鄭、梁、游的情誼因而為香港社會所見證。

據香港多家媒體報導,暱稱「無敵神駒」的香港高登廣播電台台長仇思達,十日在其「夜間熱線」節目中,播出一段錄音日期及場合不明、據信是鄭松泰在黨內會議上的發言。鄭在該段發言中對梁、游表達嫌惡之情,「(去年)九月到(今年)一、二月,梁頌恆、游蕙禎等人應該『冚家鏟』(粵語粗話,指全家死光)。」

鄭松泰「只是佯裝好友」

鄭松泰還說,自己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做出以上表述,是因為「我須跟他們佯裝好友,我得讓其他人知道,我們一直在幫助他們,而這都是因為大眾是白癡,他們都以為我們也是本土派,以為本土派就是同一批人」。錄音播出後,鄭的「臉書」頁面湧入許多謾罵,批評他「假仁假義假面具」。

鄭松泰隨後發文對於該黨黨員未能遵守黨規、破壞內部溝通表示遺憾,還稱此內部談話「不算秘密,沒什麼不能公開」,間接證實錄音內容的真實性。鄭甚至加碼痛批,去年立法會選舉投票給梁、游,而讓該黨「教主」黃毓民敗選的人,「全部都是智力有問題」。據悉,鄭松泰與黃毓民等人去年組成「熱普城」聯盟參選立法會,但被鄭視為「沒有他,我們什麼都不是」的黃毓民,最後以四百多票敗給游蕙禎。

針對鄭松泰言論,梁頌恆十一日向網路媒體「香港○一」表示,香港被侵略日益嚴重,自己目前心力有限,只能專注官司及爭取國際對香港的支持,不評論其他「花邊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