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證實 中俄網軍「駭」了脫歐公投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17/04/13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二日報導〕英國下議院公共行政及憲政委員會(PACAC)十二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俄羅斯和中國等外國政府,涉嫌在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前駭入選民登記網站,導致該網站全面癱瘓,證實脫歐公投的確有外國勢力干涉。該委員會並未指出明確負責對象,但點名俄、中兩國都深知大眾心理及如何利用個人,藉此發動網路攻擊,不但藉此影響美國總統大選,接下來的法國總統選舉也被鎖定。

駭客恐影響法總統大選

該調查報告指出,公投選民登記網站在去年六月七日截止登記的一百分鐘前當機,登記時間被迫延長,數萬人可能因此被剝奪投票權。當時政府表示是因需求量過大所致,估計截止登記當天有超過五十萬人試圖上網登錄。但報告說有線索指出,這是遭到一種利用惡意軟體進行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以癱瘓網站的殭屍網路攻擊。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安全主任馬丁曾表示,英國屢遭網路攻擊,包括俄國政府資助的駭客等,企圖竊取國防和外交機密。英國內政大臣哈蒙德也說,馬丁負責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在截至今年二月的半年期間,就阻止了三萬四千多起「潛在攻擊」,每天多達約兩百起。

法國總統大選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但駭客入侵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法國政壇人士毫不諱言,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前例已在法國重演,尤其是可望在第一輪投票中與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班一起進入決選的中間偏左派「前進!」候選人馬克宏就多次指出,該黨網站多次遇襲,來自烏克蘭與俄國有關的駭客企圖入侵,企圖取得該黨十八萬五千名黨員的資料,要求法國當局確保外國勢力不會干涉「我們的民主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