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橫綱首場大賽 稀勢之里負傷奪冠

日本相撲新橫綱稀勢之里二十六日在大相撲春場所最後一天比賽中,擊敗對手照之富士,拿下第二場大賽優勝。大賽前撞傷眉角,日前比賽中又摔傷左肩的稀勢之里,渾身都是瘀青但仍咬牙上場,接下冠軍杯時忍不住淚崩。(法新社)

日本相撲新橫綱稀勢之里二十六日在大相撲春場所最後一天比賽中,擊敗對手照之富士,拿下第二場大賽優勝。大賽前撞傷眉角,日前比賽中又摔傷左肩的稀勢之里,渾身都是瘀青但仍咬牙上場,接下冠軍杯時忍不住淚崩。(法新社)

2017/03/2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今年一月才「登基」的日本相撲新橫綱「稀勢之里」,二十六日在大相撲春場所最後一天比賽中,擊敗對手「照之富士」逆轉拿下第二場大賽優勝。大賽前撞傷眉角,日前比賽時又摔傷左肩的稀勢之里,渾身都是瘀青但仍咬牙上場,接下冠軍杯時忍不住淚崩。

據報導,今年春場所(春季大賽)開賽前數天,稀勢之里在練習時不慎撞傷左邊眉角,縫了好幾針。十二日大賽開始時,眉角貼的膠布還不時滲血。二十四日的第十三場比賽中,與日馬富士展開橫綱對決時摔出土俵,嚴重撞傷左肩被送醫治療,讓粉絲們心都涼了一半。

不料稀勢之里二十五日仍帶傷出場,左肩貼滿貼布,手臂上的瘀青清晰可見,結果因傷勢無法使力,敗給橫綱鶴龍,連吞兩敗。

稀勢之里在十八歲時曾寫下昭和史上第二年輕入幕的紀錄,卻到了三十歲才晉升橫綱。報導指出,稀勢之里入門十五年來,僅休息過一場大賽,但在今年之前並未拿下大賽優勝。去年他拿下年間最多勝成績,卻苦無冠軍杯,今年初場所(新年大賽)終於拿下優勝,並晉升橫綱。

春場所是稀勢之里晉升橫綱的首場大賽,他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咬牙忍痛,終於在二十六日的最後一天比賽中擊敗對手,拿下生涯中第二座冠軍杯。新橫綱拿下首場優勝,是繼一九九五年貴乃花以來的第八人。

稀勢之里在賽後唱日本國歌和領取獎杯時,再也忍不住淚流滿面。面對媒體採訪,他直說:「明明已決定這次不哭了…。」稀勢之里還說,覺得今年春場所的這十五天比賽異於往常,他感受到一股看不到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