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已不再是巴黎」川普批移民危安 法總統反駁

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上發表演說。(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上發表演說。(路透)

2017/02/2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致詞,暗批法國、瑞典等歐洲國家因為移民而受恐怖主義威脅,甚至說他有個朋友吉姆(Jim)為此不再去巴黎。川普此言立即招來法國總統和巴黎市長反駁,網友也譏諷要尋找川普口中的「朋友吉姆」。

川普在大會上捍衛他的打擊移民政策,「看看瑞典、看看德國、看看法國,看看尼斯和巴黎現在情況」,還說他有個朋友熱愛巴黎,但是,這位幾年未見的朋友「吉姆」現在告訴他,已經有四、五年沒去度假,也不再去,因為「巴黎已不再是巴黎」。川普說,「我們得放聰明點,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將持續把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趕出我國」。

川普這段談話立即遭到法國政府反駁。總統歐蘭德說,「顯示出對友邦的絲毫不信任並非好事」,外交部長艾侯補充說,二○一六年三百五十萬名美國人到訪法國。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也在「推特」上反擊,貼出她和美國迪士尼卡通人物米奇和米妮的合照,標記「川普和他的朋友吉姆」;另一則推文指今年美國遊客預約觀光人數較去年增加三成。

川普朋友「吉姆」網友熱搜

川普提到這位朋友,只說名為「吉姆」,未提供姓氏,而且他發表這些談話前,才指責媒體不該用匿名消息來源。網友批評川普自打嘴巴,也有人揶揄,要找川普的朋友「吉姆」。

瑞典外交部廿三日正式反駁川普上週類似談話,指瑞典發生的唯一一起恐怖攻擊是在二○一○年十二月,自一九九○年代以來入境移民增加,最近廿年瑞典暴力犯罪卻下降,「沒有證據指出移民導致犯罪升高」。瑞典一四和一五年接納廿四萬四千人尋求庇護,人均人數在歐洲居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