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禁令》法院內攻防 法院外繼續口水戰

(歐新社)

(歐新社)

2017/02/09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三名法官正在審理是否恢復總統川普對七個穆斯林國家移民所下禁令,若巡迴上訴法院維持西雅圖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羅巴特的禁制令,此案回到羅巴特,他將有更多時間就更充分的證據、論據做出判決;若川普政府勝訴,禁令將立即恢復實施,可能激起更大波瀾。

部份法學學者評論,提告的華盛頓州至少目前看來為其主張凍結川普禁令提出了充足理由。德州大學法學院教授弗拉德克(Stephen Vladeck)說,「我肯定地認為,政府的論據給人較薄弱的印象」,「政府似乎沒辦法提出確實證據證明來自這些國家的穆斯林威脅國安」。

除了維持或者推翻羅巴特的暫時禁制令之外,司法部向法庭建議可將實施範圍縮小,例如允許這七國已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穆斯林返美,而對與美國毫無關係者實施禁令。但是原告華盛頓州副檢察總長柏塞爾認為此舉行不通,就算能,川普禁令也會傷害想讓國外家人來探親的美國公民權利。

美聯社指出,自川普推出這項禁令後,川普越為其難民、移民禁令政策辯護、爭取支持,他口中的世界就似乎越顯得是受伊斯蘭極端份子危害、更黑暗。他提出美國立即遭受攻擊的可能性,並將有關安全的辯論描繪成極端伊斯蘭與西方世界的衝突。

川普六日視察美軍中央指揮部時說,伊斯蘭極端主義是「頌揚死亡、崇拜毀滅的敵人」。他七日在白宮接見一批支持他邊境政策的警長,說「伊斯蘭國說要透過移民滲透美國和其他國家」,「而我們卻不被允許對要進來的人強硬?請解釋一下。」川普也對司法體系發出人身攻擊,說他的禁令被凍結期間若遭受攻擊,要怪罪法官。

對川普支持者來說,總統的警告顯示他清楚看見眼前美國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而這正是被前總統歐巴馬所淡化的。川普的批評者則擔心,川普誇大一項危險,卻忽視其他的威脅。川普一直未提出在伊拉克、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的明確計畫,卻動作迅速地要把該團體的追隨者擋在美國門外。

川普著重伊斯蘭恐怖主義,與他的幾名首席閣員,像是國家安全顧問弗林、首席策士巴農的思維如出一轍。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七日像在預言般地說,總統不是要嚇唬美國人,「這個地球非常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