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墨邊界 築牆Q&A

美墨邊界(路透)

美墨邊界(路透)

2017/01/27 06:00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下令在美墨邊界興築圍牆阻隔犯罪與非法移民,並威脅對保護非法移民的美國「庇護城市」切斷聯邦經費補助,以下為相關問答:

Q:川普築牆要花多少錢?

A:美墨邊界估計一共3142公里,其中1050公里已有阻擋人車的護欄。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局估計,光是興建664公里的柵欄,就要耗費114億美元。

川普對築牆費用含糊帶過,他預估的金額從40億至100億美元不等。然而,建築師和工程師估計,實際造價將高出許多。《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去年一篇文章指出,1600公里的鋼鐵和水泥將花費270億至400億美元。

Q:錢從哪裡來?

A:資金來源至今不明。白宮只能挪用現有資金,如果圍牆接近完工,共和黨主導的國會必須提供新資金。

川普反覆揚言要墨西哥買單,可能會取自墨西哥移工寄回家的匯款,去年總計有250億美元,川普的幕僚也曾考慮提高過境稅或其他邊境費用,但墨國已斷然排除買單或補償美國的可能性。

Q:牆長什麼樣?

A:川普的行政命令將圍牆定義為「一個相連、實體的牆,或是其他同樣安全、相連且不可逾越的實體柵欄」。然而,運送建材等事務皆是一大工程。牆的基底需夠深,才能確保穩固、防止他人挖掘隧道通行。據估計,12.1公尺的水泥牆需要使用立柱鑲板式系統,埋入地下3公尺處,將至少耗費260億美元。

Q:築牆面臨哪些障礙?

A:德州與墨西哥邊境有條格蘭德河,是兩地的天然疆界,法律禁止在此興建防礙水災管理或資源交換的建築。此外,邊界土地上有許多私人土地,築牆需面臨繁雜的法律程序和政治反彈,並支付高額的土地徵收費用。

Q:如何終止「庇護城市」?

A:全美約有300個市、郡和州被稱為「庇護城市」,例如紐約和洛杉磯,當中有許多自川普當選後,便誓言保護大約1100萬名的無證移民。「庇護城市」通常拒絕協助或與聯邦移民官員合作,不讓當地警察向與他們互動的人詢問移民身分。

川普的行政命令恐使這些「庇護城市」拿不到聯邦經費,並會授權州與地方的執法單位,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行使移民官員之職能。

(編譯陳正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