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閨密門醜聞》逮不逮三星少東 韓檢最快今決定

「三星集團」少東李在鎔13日上午7點50分許步出獨立檢察組辦公室返家。(路透)

「三星集團」少東李在鎔13日上午7點50分許步出獨立檢察組辦公室返家。(路透)

2017/01/1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身家22億美元(約台幣699億元)的南韓財閥「三星集團」少東李在鎔,以朴槿惠「閨密門」醜聞案的嫌犯身分,徹夜接受逾22小時馬拉松式偵訊,路透報導,偵訊期間他完全沒睡,中午吃6000韓元(約台幣174元)便當,晚飯則吃韓式炸醬麵,並已於當地時間13日上午7點50分許步出獨立檢察組辦公室返家。特檢將不會再請李在鎔前來接受偵訊,但韓聯社指出,特檢最快將於14日決定是否申請拘捕李在鎔。

22小時馬拉松訊問

48歲、高挑且戴眼鏡的李在鎔係「三星」第三代接班人,走出獨立檢察組辦公室後,不發一語就乘車離去,直奔幾公里外的瑞草區「三星」總部。法新社指他一臉倦容,身上的西裝與領帶都與他一天前應訊時相同。

李在鎔是接受韓東勳(譯音)等兩位檢察官訊問,韓東勳綽號「財閥狙擊手」,曾偵辦「SK集團」案與「現代汽車」案。李在鎔在其父李健熙2014年因心臟病發而喪失行動能力後,已成為該集團實際的掌舵者。李在鎔11日成為嫌犯,12日上午前往應訊。

疑還有3名主管涉案

偵訊時間是否過久,獨立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哲表示,「要調查的東西頗多,且李在鎔的聲明與調查人員認為的實情有落差」。據了解,李在鎔向檢方強調,三星是因朴槿惠總統施壓,不得不資助其閨密崔順實,三星並沒有因此獲利,是「受害人」。

韓媒報導,李在鎔係在「數位紀錄偵訊室」應訊,該房間乃此貪腐案而設。

李在鎔被控行賄和濫權,若他於14或15日被捕,將淪為擴大偵辦「閨密門」案過程中,首位被捕的南韓企業大亨,「三星」另外三位主管也可能被捕。除李在鎔外,「三星電子」對外擔當社長朴商鎮也被偵訊約13小時之久,直到13日一早才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