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部長反勞工 環保署長反環保 川普:這是史上最棒內閣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謝票之旅,八日來到愛荷華州的狄蒙市。(法新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謝票之旅,八日來到愛荷華州的狄蒙市。(法新社)

2016/12/1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找親化石燃料產業的奧克拉荷馬州檢察長普魯特掌環保署,找反提高最低工資至時薪十五美元的速食連鎖店執行長普茲德掌勞工部,讓民主黨人、工會與環保人士大感光火,他們指控,該人事安排顯示相關政策將急劇右轉,川普八日為此辯解說,他找的可都是「才幹、聰明兼具的人」。

川普內閣中逾半數人事已底定。川普在他謝票之旅第三站愛荷華州狄蒙市的群眾聚會上說:「我認為我們正在成立我國史上最棒內閣的過程中。我尋找能完全理解服務意義,並致力促進全民福祉的人入閣。」川普還對群眾說,「我們將終結環保署對你們生活的打擾」,環保署「在失控的反能源議程上濫用納稅人的錢,摧毀數百份工作」。

將續掛名節目製作惹議

美聯社報導,當上總統的川普,未來仍將掛名擔任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名人接班人」(The New Celebrity Apprentice)的執行製作,該節目於二月錄製,預定明年一月二日首播,影星阿諾.史瓦辛格將取代川普擔任主持人,阿諾也是執行製作。

川普繼續從節目賺取收入,再度引發利益衝突關注。對於電視節目,製作人的工作範圍廣泛,且無須積極投入,就可獲得分紅或津貼。

一週僅聽一次簡報挨批

川普引發關注的還包括他平均一週僅聽取一次「總統每日簡報」(PDB)。消息來源表示,川普對特定議題情報較感興趣,不過他不願證實是哪方面的議題,僅表示,迄今不包含俄羅斯與伊朗議題。消息來源說,副總統當選人彭斯每週至少六天獲取他的PDB。

前中央情報局簡報官普里斯說,傳統上,川普與彭斯的前任者,在勝選到就職之間,「每天或幾乎每天聽取情報簡報」。川普對聽取簡報的隨興態度引發抨擊,民主黨籍的眾院情報委員會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說:「總統當選人有時間跑謝票之旅,卻沒有時間時常聽取情報簡報,令人深感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