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中國國慶酒會 議員嗆梁振英下台

一日為中國「十一」國慶的大日子,港府當天上午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香港「泛民主派」政黨「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圖中持麥克風者)率該黨和民間團體「四五行動」成員在附近遊行,手持印有「人民未當家 沒有國慶」的橫幅與棺木,訴求中共須結束一黨專政。
 (路透)

一日為中國「十一」國慶的大日子,港府當天上午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香港「泛民主派」政黨「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圖中持麥克風者)率該黨和民間團體「四五行動」成員在附近遊行,手持印有「人民未當家 沒有國慶」的橫幅與棺木,訴求中共須結束一黨專政。 (路透)

2016/10/0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港獨聲浪變大下,香港特首梁振英一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中國六十七週年國慶酒會上致詞稱:「『一國兩制』對港人是最有利、最符合實際情況的安排。」呼籲所有港人盡力維護。出席的香港「民主黨」人士在會場內示威,該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林卓廷、鄺俊宇等人高喊「梁振英下台,我要真普選」,並舉起寫著要他下台的黑色標語表達抗議,惟不久即遭趕出會場,抗議標語也遭撕毀。

青年新政議員:這天並非港人國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和區議員吳兆康躺在地上抗議,最後遭保安人員強行拖離和抬走。「民主黨」是唯一出席酒會的香港非「建制派」政黨,而與「民主黨」均被歸類為香港「泛民主派」政黨的「公民黨」,還有「本土派」的「青年新政」,則早已表明杯葛不出席;同屬「泛民主派」的「社會民主連線」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連續兩年未獲邀。

資深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明,他們不是來出席酒會,而是來要求梁振英下台,他徹底失去民心,使香港撕裂,令港人過不下去,因此沒資格治理香港。倘北京聽到港人的怒吼,就不該讓他連任特首。

甫於九月成為新科立法會最年輕(二十三歲)議員的羅冠聰說,由於北京有侵犯人權的紀錄,故他選擇遠離中國「十一」國慶活動,並舉「文化大革命」及去年五名香港書商「被失蹤」為例,「只要它們(中國)不承認自己做錯事,我們就不該去慶祝這種節日」;立場傾獨的「青年新政」新科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則向法新社說:「這天並非港人的國慶日。」

梁振英在酒會上與中國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一同舉杯敬酒,前香港特首曾蔭權也在一旁。梁振英致詞時稱,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與「內地」的關係為互惠、互利、雙贏及共融,一國兩制對港人是最有利及最符合實際安排。他還說,港府鼓勵香港青年認識國家,香港與中國大陸彼此「血濃於水」,盼港人在國家「十三五」規劃與「一帶一路」策略下把握機遇,為建設國家和香港更美好的未來、個人事業的發展,取得更大成就。

北京拉攏泛民中間派 孤立激進本土派

據香港「星島日報」一日報導,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上週在深圳陸續會晤「泛民主派」中的多位中間派、溫和派人士,對此,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北京正調整對港路線,以進一步孤立「泛民主派」裡的激進本土派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