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醫學期刊︰保健 每週健走750分鐘才夠

《英國醫學期刊》最新研究顯示,若要有效防止五種慢性病,每週健走750分鐘才夠。(美聯社)

《英國醫學期刊》最新研究顯示,若要有效防止五種慢性病,每週健走750分鐘才夠。(美聯社)

2016/08/1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運動量究竟多少才足夠?根據《英國醫學期刊》(BMJ)九日公布的最新研究,人們每週運動量至少要達到三千至四千個「代謝當量」(MET),最能有效防止中風、乳癌、大腸癌、心臟病和糖尿病等五種慢性疾病,這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週運動量的五倍以上。

世衛標準的五倍以上

美澳學者針對一九八○年至二○一六年間的一四七件研究進行分析,探討運動量與五種慢性疾病間的關聯,並以MET做為計算單位,這是一九九○年代出現的新概念,最近也被世衛採納,科學家以此做為基準,界定各種運動的消耗量,並且能互相比較。例如,跑步十分鐘相當於走路四十分鐘,因為這兩者的MET都是八十。

研究發現,當人們每週運動量達六百MET,糖尿病罹患機率減二%,若是運動量達六百至三千六百MET,罹患率將再減少十九%;當運動量達每週三千至四千個MET時,對人體最有助益,相較整天看電視的人,乳癌和糖尿病的罹患風險降低超過二十%,中風、心臟病和大腸癌的罹患風險也減少超過二十五%。

值得注意的是,世衛建議的每週運動量標準是六百MET,約為健走一百五十分鐘,或是跑步七十五分鐘,但這項研究顯示,這樣的運動量幾乎沒什麼效用,若要有效防止五種慢性病,運動量應達世衛標準的五倍以上。

但研究也指出,一般人要達到三千MET的運動量標準並不困難,可以透過生活中的許多活動來合併。例如,每天固定爬樓梯十分鐘、清掃地板十五分鐘、從事園藝二十分鐘、跑步二十分鐘,以及快走或騎腳踏車二十五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