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長喊話︰經濟夠強足以應付脫歐

2016/06/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右圖,法新社)二十七日首度針對英國公投脫離歐盟發表公開談話,表示「我國的經濟強大到有能力面對現在我們面臨的挑戰」,「在二十三日的投票後,英國的經濟勢必進行調整,以因應新局面。」英國「看清」在歐盟未來的前景後,才會啟動歐盟條約第五十條,正式展開脫歐。

保守黨將選黨魁 新首相9月上任

脫離歐盟的國家必須向歐洲理事會提出通知,接著展開為期兩年的分手協商,首相卡麥隆已表示,脫歐程序由下任首相執行。代表保守黨下議院議員的一九二二委員會主席布雷迪二十七日宣布,下週將展開新黨魁選舉程序,新首相最遲可望於九月二日任命。

該發展意謂英國與歐盟有兩個多月的談判空窗期。許多歐洲領袖希望快速進行相關談判,法國財政部長薩賓在接受媒體提問「英國應盡快離開嗎?」他說:「是的!」並補充:「法、德咸認英國已公投支持脫歐,因此應立即執行相關程序,我們不能停留在模糊、不確定的情況中。」

歐盟執委會德籍委員奧廷格也警告:「每個不確定的日子都將遏阻投資人投資英國與其他歐洲市場,卡麥隆與其政黨若拖延,將造成損害。」一名歐盟官員說,預料最遲應在耶誕節前收到英國的通知書,他說:「在沒有通知書前,不可能與英國展開任何的協商。」

歐盟高官堅信英不會真的脫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布魯塞爾部分重量級人物不認為英國將堅持脫離歐盟。匿名的歐盟高級外交官表示,他認為英國不會真的展開脫歐程序,因此最終將留在歐盟,「我們希望倫敦現在就執行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的規範,由於我們不能強迫英國,我預料他們將慢慢來,我不排除他們有可能什麼都不做。」

前英國首相布雷爾、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史特金與部分留歐派國會議員,呼籲務必對脫歐後果三思。布雷爾說,應不排除二度舉行脫歐公投的可能。英國第三大黨自由民主黨二十六日矢言,將在下次大選中,為重新加入歐盟而戰,雖然下次大選要到二○二○年登場,不過若新首相決定提前大選,新選舉可望在幾個月內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