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歲月號」被爆 晚半小時才疏散

韓國救難人員在海面上搜尋歲月號的失蹤乘客。(法新社)

韓國救難人員在海面上搜尋歲月號的失蹤乘客。(法新社)

2014/04/20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外電《韓聯社》消息指出,韓國檢方及警方調查本部指出,韓國失事的客輪「歲月號」在16日早上接到濟州交通管制中心通報緊急救援措施後,並未在第一時間採取疏散措施,延遲半小時才有動作,導致乘客未及時逃難而災情慘重。

消息指出,歲月號在16日上午8時55分許,先向濟州交通管制中心回報船體傾斜的狀況,並在11分鐘後與珍島交管中心取得聯繫,截至9時37分時雙方共進行了11次通訊。而官方調查發現,珍島交管中心在第一次通訊時就告知航海師採取緊急救援措施,但歲月號在31分鐘後才開始啟動措施。

珍島交管中心表示,在16日9時6分向歲月號航海師問及客輪是否開始傾斜,航海師回應「是」,於是珍島交管中心便指示對方趕緊將救生艇及救生衣投入海中。雙方在9點37分中斷聯繫,3分鐘後,船員及乘客約160人開始跳入海中,此時歲月號船體已傾斜超過60度,而在收到緊急救援的指令情況下,李姓船長卻未發出緊急疏散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