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首次承認第三性 增設「跨性別」一欄

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裁定,第三性未來將可在身分證欄以「跨性別」作登記。(法新社)

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裁定,第三性未來將可在身分證欄以「跨性別」作登記。(法新社)

2014/04/15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法律並不承認第三性,導致這個特殊團體受到歧視,不管在就學或就業都無法享有公平待遇,印度最高法院今(15)日裁定,允許變性人和異裝癖者,在身份證上以「跨性別」,也就是「第三性」的登記,最高法院在向那些既不承認自己是男性、也不承認自己是女性的人授予合法權利的時候說:「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性別的權利。」

過去第三性族群被迫要在性別欄填上男或女,最高法院今天裁示,未來印度的第三性族群都可以用「跨性別」的類別入學或應聘,最高法院說,第三性將被視為獲政府立法保障的「其他落後階級(Other Backward Classes)」,在教育和聘僱上得到保障名額,要求各省政府,為第三性興建特別公廁、設立特殊部門處理跟第三性有關的醫療事務。

根據BBC報導,印度有大約兩百萬變性人,由於選擇變性,他們生活在社會邊緣,一般都非常貧窮,大多數靠唱歌跳舞生活,還有的靠乞討和賣淫為生。今日最高法院基於憲法精神,變性人也是印度公民,政府必須為他們提供與其他公民一樣的工作和受教育的平等機會。

目前承認第三性國家:

紐西蘭、澳洲:護照上可選擇代表中性別的「X」。

尼泊爾、孟加拉、德國:身分證、出生證明可選第三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