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習近平騎虎難下 軍事專家:若鎮壓會比鄧小平殘酷!

新疆烏魯木齊至少10人因不當封控被大火活活燒死,引發中國北京、上海多地爆發反封控「白紙革命」,抗議中共獨裁專制,要求習近平下台。(美聯社檔案照)

新疆烏魯木齊至少10人因不當封控被大火活活燒死,引發中國北京、上海多地爆發反封控「白紙革命」,抗議中共獨裁專制,要求習近平下台。(美聯社檔案照)

2022/11/30 13: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新疆烏魯木齊至少10人因不當封控被大火活活燒死,引發中國北京、上海多地爆發反封控「白紙革命」,抗議中共獨裁專制,要求習近平下台。前戰爭學院榮譽講座廖宏祥今日受訪表示,習近平現在有四個「騎虎難下」,讓步的話就會示弱,更難應付中國人民未來的要求。習在中央軍委的軍權已佈局完成,一旦決定開始鎮壓,可能會比鄧小平更殘酷!

廖宏祥指出,其實在1976年4月4日,北京民眾為了紀念周恩來死亡,也在天安門發動大規模的群眾事件,最後出動工人和軍隊鎮壓,並將鄧小平當作代罪羔羊罷黜。但是那個時候文革還沒結束,毛澤東也還沒死亡,整個中國還是處於極端封閉的狀態,所以事件很快就平息。

廖宏祥提及,等到1989年6月4日天安門鎮壓的時候,改革開放已經進行得如火如荼,民智已開,因此在中國各地的大學都有人響應。2022年與前面幾次不同,習近平大規模和長時間的封城影響百姓生計,累積民怨,獲得社會各階層的響應之外,主要還有社群媒體提供中國網民迅速串連的工具。

廖宏祥說,中國國內的微信和微博都會被監控,而且帳號隨時可能會被查封,但是中國網民可以翻牆取得外國的Twitter,Instagram,Telegram等社群媒體,迅速互相通報。

據分析,習近平目前有四個騎虎難下:一、中國什麼都要仿冒山寨,但疫苗又不成功,所以只好全國封禁。二、之前美國要提供一些疫苗給中國,事關中國人的面子,被中共拒絕了。三、中共堅持不肯進口疫苗,須面對中國人高死亡率的風險。

四、長期封城在封閉的中國,一般人還相信共產黨的謊言。但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後,中國人看電視發現連卡達都不需要戴口罩,才知道被共產黨騙了。老百姓現在要求解封,習近平讓步的話就會示弱,未來更難應付中國人的要求,習的政權就更可能不穩固。

廖宏祥指出,習近平在二十大提拔到中央軍委的苗華,與習在福建有多年共事的經驗,之前主管中央軍委的政治工作,一旦動用軍隊,可以為血腥鎮壓進行合理化。

另外,李尚福雖然是航天工程出身,但與張又俠和習近平都是紅二代,頗有淵源。何衛東在南京軍區(現為東部戰區)任職多年,也與習近平交集頗深。這些人都是習近平幾十年的親信,習要動用軍隊鎮壓應當不困難。

廖研判,習近平在中央軍委的軍權已經佈局完成,牢牢掌握,一旦決定開始鎮壓,可能會比鄧小平更殘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