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只喝4小杯紅酒 新研究:仍將增加失智症風險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每週飲酒量達到4小杯葡萄酒者,仍將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路透)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每週飲酒量達到4小杯葡萄酒者,仍將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路透)

2021/11/24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社會逐漸高齡化,過往常被國內民眾低估的失智症,已成為先進國家的主要死因之一,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每週飲酒量達到4小杯葡萄酒者,將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適量飲用葡萄酒有益健康的資訊,曾在多年前廣泛流傳,讓不少人將紅酒視為養生飲品,然而科學家最新發現,每週平均喝下4小杯葡萄酒的年長民眾,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就出現顯著提升。

最新發表在《衰老與心理健康》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針對超過1萬5000名50歲以上人群實施調查,紀錄下他們的飲酒頻率與酒精攝入量,同時進行為期2年的後續追蹤。

結果顯示,每週酒精攝取量換算下來等於4小杯紅酒的人們,將出現短期記憶、空間感知方面的問題,不僅能力下降,進一步引發失智症的機率也有所增加,而飲酒量及頻率高於這個數字的人,上述風險與失能現象更會進一步提高。

研究人員指出,此結論令人感到驚訝,似乎粉碎了許多人心中「合理攝入酒精將對大腦有益」的神話,建議民眾在喝酒之前應謹慎評估利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