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年好打牌下棋 新研究:可將阿茲海默症發病推遲5年

最新研究表明,步入老年後仍頻頻打牌、下棋、拼圖、閱讀者可將阿茲海默症發病時間推遲高達5年。(歐新社)

最新研究表明,步入老年後仍頻頻打牌、下棋、拼圖、閱讀者可將阿茲海默症發病時間推遲高達5年。(歐新社)

2021/07/15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失智症人人聞之色變,民間一直有個說法,指打麻將可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科學家最新發現,步入老年後仍頻頻打牌、下棋、拼圖、閱讀者可將阿茲海默症發病時間推遲高達5年,而且無論多晚開始,都對大腦有所幫助。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發表於《神經病學》期刊的報告中,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Rush University)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在晚年仍保持大腦活躍的人們,將可推遲阿茲海默症的發病時間。

研究人員針對1903名年齡介於53至100歲的中老年人進行調查,以一年為期,記錄下他們進行諸如下棋、打牌等益智活動的時間。

結果顯示,花費較多時間保持大腦活躍者,平均要到93歲才會罹患阿茲海默症;至於花費較少時間與精力進行大腦活動者,則平均在88歲發病。

研究人員表示,本次研究證明了保持大腦活力的極大益處,即使現在已經高齡80歲了,也能藉著鍛鍊腦力來延緩發作,改善健康永遠不嫌太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