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衛生部長今傍晚將抵台 預計明天晉見蔡總統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領的代表團將在今天下午傍晚6點左右,乘專機抵達松山機場,預計明天上午晉見蔡總統,圖為阿札爾。(美聯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領的代表團將在今天下午傍晚6點左右,乘專機抵達松山機場,預計明天上午晉見蔡總統,圖為阿札爾。(美聯社)

2020/08/09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5日透過新聞稿宣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近日將率團訪問台灣,是從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將強化美台夥伴關係,並促進美台對抗全球疫情的合作。預計阿札爾率領的美國代表團將在今天(9日)傍晚6點左右,乘專機抵達松山機場,預計明天(10日)上午晉見蔡英文總統。

綜合媒體報導,阿札爾此行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晉見蔡總統,並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據悉,阿札爾預計會在週一(10日)上午晉見蔡總統,並於週二(11日)拜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在台灣待3到4天。

針對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先前指出,阿札爾率領的美國代表團將會待3到4天,因此要檢附登機前近3天檢驗陰性證明,另外,這些外交人士都是搭乘專機訪台、在台行程專車接送,團進團出並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和社區區隔。

阿札爾此行將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沃爾夫(Mitchell Wolfe)、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以及其他政府成員陪同,是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第一次提升政要訪台層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