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外研究證實武肺「傷心」 78%康復者心臟結構改變

國外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可能對心臟造成危險長期損害,78%康復者心臟有結構改變。左為確診初期,右則為確診一段時間以後,心臟結構明顯出現變化。(圖翻攝自美國心臟期刊《JAMA》)

國外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可能對心臟造成危險長期損害,78%康復者心臟有結構改變。左為確診初期,右則為確診一段時間以後,心臟結構明顯出現變化。(圖翻攝自美國心臟期刊《JAMA》)

2020/07/29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爆發,病毒變異速度快、潛伏時間長,且會侵入人體各器官,相當難纏。近日,德國最新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可能對「心臟」造成危險長期損害,76%康復者出現等同「心臟病發」造成的損害、78%康復者的心臟結構改變,超過半數的染疫身亡者其心臟被發現高濃度病毒量,美國也發現同樣的狀況,相關研究已刊載至心臟期刊《JAMA》上。

根據美國心臟期刊《JAMA》報導,美國團隊在2月27日至4月12日間,抽樣調查紐約市5家醫院中2736名武漢肺炎病患,發現其中985名患者的肌鈣蛋白(troponin)濃度升高,顯示有「心臟發炎」的症狀。

這項研究結果與德國研究不謀而合,德國法蘭克福大學醫院日前檢查100名武漢肺炎康復者的心臟,經過核磁共振掃描發現,有78人「心臟受損」,顯影顯示有人心包液增多,心臟出現水腫或纖維化現象,也發現76人的肌鈣蛋白濃度升高,等同「心臟病發」造成的損害。而在漢堡的心臟血管中心大學(University Heart and Vascular Centre)在研究39名武漢肺炎死者遺體時,在其中24名死者的心臟組織發現病毒、16人心臟的病毒含量極高,有病毒直攻心臟的跡象。

專家表示,即便康復者體內已經不存在病毒,但可能需要長時間觀察心臟健康,「這些研究發現,將證明新冠肺炎會與某種心肌損傷有關,非常可能是因為病毒感染所致」,並認為隨著感染自然發展,情況變得更清晰,可能有更多與武漢肺炎有關的心肌病及心臟衰竭病例出現,疫情恐引發另一波心臟病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