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蛋蛋!研究:武肺病毒不用進入細胞 就能傷害睪丸

美中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會對睪丸中製造精子的細胞造成損傷。示意圖。(法新社)

美中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會對睪丸中製造精子的細胞造成損傷。示意圖。(法新社)

2020/06/04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結束,最新國外研究發現,病毒能在不進入細胞的情況下破壞睪丸,推測這是病毒與細胞表面酶結合所導致的結果。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美國波士頓塔芙茨醫療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與中國華中科技大學,5月31日發表在《歐洲泌尿學聚焦》(European Urology Focus)期刊的美中聯合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會與睪丸細胞表面的酶結合,在沒有進入、感染細胞的情況下,對製造精子的細胞造成傷害。

研究小組分析死於武漢肺炎的11名患者樣本,研究精子、睪丸激素與病毒之間的關係,發現病毒存在於患者血液中,而非睪丸內,卻能對製造精子的細胞造成顯著傷害,這些受損的細胞宛若氣球般鼓起,變得比正常細胞還要大,導致精子在製造過程中受到影響。

研究顯示,目前尚不清楚病毒是如何在不進入睪丸細胞的情況下傷害相關細胞,研究人員推測,新型冠狀病毒使用刺突蛋白與睪丸中「ACE2」酶相結合,可能是因此造成損傷,但也不排除是因病毒破壞免疫系統所致,目前有待深入研究,查明如何避免男性生殖系統遭受新型冠狀病毒侵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