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各國紓困大不同 印尼政府設「白米ATM」

2020/05/17 23:12
印尼政府設置白米ATM提供給符合紓困方案之條件民眾。(路透)

印尼政府設置白米ATM提供給符合紓困方案之條件民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各國政府紛紛推出「紓困政策」以協助民眾和企業度過難關,人口數排名全球第4的印尼近日推出「白米ATM」,以確保人民都能填飽肚子。

綜合媒體報導,4月時越南一名商人發明「白米自動櫃員機(ATM)」免費救濟失業者,近日印尼政府效法此舉,將白米ATM做為紓困方式,提供給具備以下條件:日薪工作者、失業、無房民眾及生活達到貧窮門檻的民眾領取。政府每日會準備1.5公噸米,1000名符合條件的民眾可透過磁卡各領取1.5公斤的白米。

印尼民眾排隊等待領取白米。(路透)

印尼民眾排隊等待領取白米。(路透)

當地一名母親說,她和丈夫都在不久前被公司解雇,沒有資遣費,雖然白米補貼並不多,但在艱困的情況下已帶來極大幫助。印尼目前的失業人數已多達700萬人,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3月也宣布將撥款約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488億元)抗疫,並承諾會為民眾提供社會福利,包括食品援助和電費折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