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惜台灣醫療!美威州女急診等不到治療 倒斃急救中心門外

美國威斯康辛州女子前往弗羅德特醫院(Froedtert Hospital,圖)掛急診時,等了2.5個小時還是沒等到治療,她決定改到另一間急救中心求助,沒想到她才剛抵達就倒斃在急救中心門外。(圖擷自Google街景)

美國威斯康辛州女子前往弗羅德特醫院(Froedtert Hospital,圖)掛急診時,等了2.5個小時還是沒等到治療,她決定改到另一間急救中心求助,沒想到她才剛抵達就倒斃在急救中心門外。(圖擷自Google街景)

2020/01/20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醫療相當方便,健保制度更是讓許多外國人讚不絕口,相比起來,美國雖然醫學技術相當發達,但就醫時要等上不少時間。近來威斯康辛州25歲女子沃德(Tashonna Ward),前往密爾瓦基郡一間醫院急診時,等了2.5個小時還是沒等到治療,她決定改到另一間急救中心求助,沒想到她才剛抵達就倒斃在急救中心門外。

《CNN》報導,沃德本月2日下午4時58分,因為胸痛和呼吸短促,前往弗羅德特醫院(Froedtert Hospital)急診室看病,接下來的2小時29分裡,她做了心電圖和胸部X光,顯示她有心臟肥大的問題。事實上,沃德去年3月因為胎兒臍帶繞頸而流產,當時就已出現心臟肥大的狀況。

經過漫長的等待後,沃德顯得相當不安,於2日晚間7時27分離開急診室,由姊姊布萊娜(Brianna)陪著她一起趕往急救中心,希望得到更快速的醫療幫助。

沃德親姊透露,她去接妹妹時,妹妹手上甚至沒有分類腕帶(急診檢傷顏色分類),看得出來急診室根本就沒有要幫沃德看病,只是把她帶去做檢查而已。

沃德被布萊娜送到另一處急救中心時,剛下車隨即癱倒在車旁。晚間8時39分,弗羅德特醫院打電話給布萊娜,想知道沃德現在怎樣了,布萊娜不滿地反映妹妹的狀況,隨後沃德就被救護車送回弗羅德特醫院。

晚間9時07分,沃德送抵醫院後已無生命跡象,於9時25分被宣告死亡。法醫檢驗之後,確認其死因為高血壓性心血管疾病。

沃德母親痛失愛女後,怒斥弗羅德特醫院「我需要他們向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女兒還在那裡時他們不願幫她看病」,院方則以病患隱私為由拒絕向媒體提供細節,僅透露他們正在努力處理這起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