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背包客稅」被判違法無效 法官:一種變相歧視

澳洲聯邦法院今(30)日裁定,澳洲政府向打工度假者徵收的「背包客稅」違法無效。圖為雪梨歌劇院。(彭博)

澳洲聯邦法院今(30)日裁定,澳洲政府向打工度假者徵收的「背包客稅」違法無效。圖為雪梨歌劇院。(彭博)

2019/10/30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聯邦法院今(30)日裁定,澳洲政府向打工度假者徵收的「背包客稅」(backpacker tax)違法無效,法院稱,這是「基於國籍的一種歧視」,違反澳洲與其他國家簽署的條約。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政府2017年對持有417或462簽證、年收入低於1.82萬澳元(約新台幣38.8萬元)的任何外國人課徵15%的稅,但同等收入的澳洲籍公民則無須繳稅。

2017年初,國際稅務諮詢公司Taxback代表曾在雪梨擔任女服務生的英國遊客艾迪(Catherine Addy),對「背包客稅」提出法律訴訟,試圖推翻這項稅目。

布里斯本聯邦法院洛根法官(Justice Logan)今日同意該法案無效,「這是基於國籍的一種變相歧視」,以及徵稅不適用以「417」或「462」類簽證受僱的8個國家公民。

法院指出,課徵「背包客稅」違反了澳洲與英國、美國、德國、芬蘭、智利、日本、挪威和土耳其的現有條約,這些條約要求澳洲向這些國家公民徵稅的方式必須與澳洲人相同。

判決出爐後,澳洲媒體表示,澳洲政府可能欠數萬名外國人錢。澳洲稅務局則表示,正在考慮是否要提出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