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回條例誰主導? 林鄭:由港府提出、中央支持

林鄭月娥今天中午再開記者會說明正式撤回條例草案一事。(路透)

林鄭月娥今天中午再開記者會說明正式撤回條例草案一事。(路透)

2019/09/05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引發「反送中」抗爭運動將近3個月,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在4日宣佈撤回法案,但遭到民主派議員批評太遲。林鄭今天中午再開記者會說明,表示將在立法會復會後撤回條例草案,不須經過辯論、發言及投票。

綜合媒體報導,林鄭月娥今天上午11時15分召開記者會,她再次重申昨天提出的4項行動,第一是保安局局長將在立法會復會後撤回條例草案,不須經過辯論、發言及投票,第二是推動「監警會」工作,並且增加來自英國、加拿大、紐西蘭等國的專家和新成員,第三是她將與各部門主管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第四項行動將獨立研究及檢討社會深層次問題,希望藉由對話平台,解決香港各種問題。

對於為何會改變3個月以來的立場,正式撤回逃犯條例,是香港政府的決定,還是中央政府的決定?林鄭表示,最近她見了不少人,來自不同政治立場,展開對話前要有基礎,所以昨天提出的4項行動是對話前的基礎。林鄭也說,她在撤回修例從來沒有改變想法,在6月15日就已經宣佈暫緩修例,7月也再次說法案「壽終正寢」,已經表明沒有計畫修法,展現政府願意對話的誠意。

林鄭強調,這次撤回的決定是由香港政府提出,展開修例工作的決定也是由香港政府提出,中央政府一直遵循「一國兩制」,明白她的決定,對她尊重和支持。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