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中國女生畫「豬頭人身」評時事 遭控「精日、辱華」逮捕

一名22歲中國女生近日因其「豬頭人身」的系列漫畫作品,遭中國警方逮捕,警方指控她是明顯的「精日」份子,且作品侮辱中國人形象、刻意歪曲中國歷史事實。(圖擷取自微博)

一名22歲中國女生近日因其「豬頭人身」的系列漫畫作品,遭中國警方逮捕,警方指控她是明顯的「精日」份子,且作品侮辱中國人形象、刻意歪曲中國歷史事實。(圖擷取自微博)

2019/07/30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22歲中國女生近日因其「豬頭人身」的系列漫畫作品,遭中國警方逮捕,警方指控她是明顯的「精日」份子,且作品侮辱中國人形象、刻意歪曲中國歷史事實,目前發布漫畫的微博帳號「橘豚月月抽」已無法找到。

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28日晚在微博發布通報,稱「破獲一起境內外『精日』分子利用互聯網實施『辱華』違法犯罪活動案件」,並逮捕一名22歲的中國女生。

該名女生去年畢業,喜愛日本漫畫,被警方指控極度崇拜日本文化,有明顯的『精日』反華傾向,警方通報指控,其「豬頭人身」的系列漫畫作品「侮辱中國人形象」、「刻意歪曲中國歷史事實、曲解國內外熱點新聞、事件」,「嚴重傷害中華民族感情,踐踏我民族尊嚴,社會影響十分惡劣」。

《端傳媒》 報導,這名女生畫了多張諷刺漫畫,內容大多為社會新聞的熱門事件,包括老兵討薪、中國遊客在泰國自助餐廳擁擠爭搶、「漢服」流行現象等,且其畫作中,中國人的形象全部為豬頭,外國人則不是。目前,發布相關漫畫的微博帳號「橘豚月月抽」已無法找到。

有網友將消息分享在PTT上,不少網友則留言「對岸真的各種玻璃心…」、「中共:說你精日就精日 還需要理由嗎」、「台灣的政治諷刺漫畫化的更醜 啥事都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