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索比亞政變連爆!5高官遭刺殺 當局逮捕超過250人

衣索比亞國防軍參謀總長麥科南在這次政變中喪生。圖為麥科南葬禮。(法新社)

衣索比亞國防軍參謀總長麥科南在這次政變中喪生。圖為麥科南葬禮。(法新社)

2019/06/28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衣索比亞北部地區上週末有軍方發動政變,雖以失敗收場,但造成5名政府高層官員遇刺。當局採取掃蕩行動後,逮捕超過250人。

綜合外媒報導,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和北部阿姆哈拉州(Amhara)22日有軍方發動政變,造成衣索比亞國防軍參謀總長麥科南(Seare Mekonnen, the Chief of General Staff of the Ethiopian National Defence Forces)、1名退休將領及3名地方高官喪生。

這兩場攻擊被定義為「未遂政變」,距離只有數百公里,當局仍在調查這2起攻擊是否相關。自那時起,衣索比亞就一直處在高度警戒狀態,政府也成立安全與司法特別小組(Security and JusticeTaskforce)調查。

調查小組說,發動政變的是一名叛變的安全首長,他密謀要殺害「一大群政府官員」。調查小組查扣了2挺重機槍和27把自動步槍,今天並發表聲明:「我們在阿迪斯阿貝巴和阿姆哈拉州分別逮捕了43名和212名嫌犯。」

這場政變顯示了衣國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面臨的壓力。阿邁德一直致力於民主及經濟改革,但遭遇不少反對聲浪,反對者批評這些改革讓衣索比亞出現民族鬥爭,甚至讓衣索比亞面臨分裂和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