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林鄭月娥受訪哽咽強調絕無賣港 表示不會撤回草案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2日)在受訪時強調,自己並未出賣香港。(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2日)在受訪時強調,自己並未出賣香港。(彭博)

2019/06/12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警方以暴力鎮壓示威者,針對此一事件,特首林鄭月娥今(12日)接受TVB《無綫新聞》專訪時,被問到被批評「賣港」,她一度語帶哽咽,強調自己並未出賣香港,「我對於這個地方的愛,令我作出不少個人犧牲。」

據TVB《無綫新聞》報導,林鄭在專訪中表達對示威行動的擔憂,因為香港一向是崇尚文明的理性社會。她表示,政府不能因為年輕人參與行動就讓步,還以「母子關係」作比喻,提到如果母親每次都遷就兒子,短時間雙方關係會好,但兒子長大後,就會後悔母親當年的縱容。

報導指出,針對引發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她明言,修例有爭議性「無可置疑」,認為解說和溝通有用,「但或許沒辦法完全消除擔心、焦慮、爭議性。」

被問到面對修例被指撕裂社會,作為香港最高負責人是否會下台?對此,林鄭表示自己從未因推動修例而有任何心虛,她的初心依然堅實,且修例還能對2018年12月「港男在台殺人案」的受害人家屬有所交代。隨即,她又補充,僅能說是「有交代」,不保證能讓犯人「繩之於法」。

香港警方施放催淚彈,驅逐反送中示威者。(法新社)

香港警方施放催淚彈,驅逐反送中示威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