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色狼太恐怖 近半數南韓夜歸女子怕碰到陌生人

韓國有46%的夜歸女子擔心碰到陌生人。(法新社)

韓國有46%的夜歸女子擔心碰到陌生人。(法新社)

2019/06/07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近來一起社會案件引起大眾矚目,首爾新林洞年輕女子走出公寓電梯打開家門時,後頭竟有色狼衝來想跟進去,幸好大門及時關閉,但男子仍不死心用手機手電筒照著密碼鎖,想看看她用手指按了哪幾個鍵。全案影片流出後讓韓國女性不寒而慄,一項統計數字更發現,有46%的南韓夜歸婦女擔心碰到陌生人。

據《韓國時報》報導,韓國健康與社會事務研究所曾對3873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發現有87.4%的男性晚上回家遇到陌生人時從未感到恐懼,女性則為54%,亦即46%的女性對夜晚路上的陌生人相當害怕。

其中2.98%的女性表示她們每天都會擔心,4.34%一週有一次或兩次會感到害怕,12.34%則是每月一次或兩次,26.41%為一年一次或兩次。

單身居住在首爾的49歲金姓OL透露,有天她晚上回家在公寓電梯遇到一個有點喝醉的男子,對方按了比她住家高的樓層按鈕,但OL下電梯後仍擔心得一直轉頭看後面,因為她害怕男人會尾隨著自己。金女說,其實過去她都沒有這種恐懼,但最近看到新林洞的影片後真的被嚇到了。

34歲的盧姓OL獨自一人住在京畿道,回家時總會在公寓電梯按下多個不同樓層的按鈕,以便真的有人跟蹤時可以隱藏自己真實居住的樓層。

在新林洞影片在YouTuber瘋傳後,嫌犯自首並被聲押。首爾為了處理獨居女性日益增長的安全問題,將為單身女子比例較高的陽川區和冠岳區居民提供4種安全裝置。

這些裝置包括「攝像頭大門對講機」,使住戶能夠看到外面按門鈴的人是誰,以及「警報傳感器」,也就是窗戶或門遭強行打開時就會發出響亮的警報,再來便是「輔助門鎖」,讓大門不會輕易被撬開,最後則是向警方發送緊急訊息的無線設備。

首爾新林洞色狼尾隨女子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