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一級醫院遭爆 中醫師無照動手術、外科醫師打麻醉...

中國黑龍江省總工會醫院遭爆出,該院有「醫師」沒有「行醫資格證」就為病患動手術。(圖擷取自微博_央視網)

中國黑龍江省總工會醫院遭爆出,該院有「醫師」沒有「行醫資格證」就為病患動手術。(圖擷取自微博_央視網)

2019/05/28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一級醫院「黑龍江省總工會醫院」遭中國媒體爆出,該院有中醫專長的「醫師」沒有「行醫資格證」就為病患動手術,甚至有醫師明明註冊為「外科醫師」,卻做「手術麻醉師」的工作。

根據「央視網」昨(27)日報導,該院1名自稱「金大夫」被看診的病患發現,醫療單據上的醫師姓名卻是「李愛東」。報導指出,李愛東是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腫瘤、腔鏡外科副主任,且從未在黑龍江省總工會醫院出診過。該名冒用「李愛東」名義看診的「金大夫」原名為「金志權」。除了看診以外,金志權還在手術中以「主刀醫師助手」的身分執刀。

該院醫務科主任張波稱,金志權屬於中醫專長人員,確實沒有醫師資格證,只是醫師助理。南崗區衛生健康局官員指出,醫師助理沒有獨立行醫的資格,而沒有醫師資格證做主刀醫師助手,這種行為性質更為惡劣。

該報導還指出,該院的外科主任、副主任醫師蔣玲,註冊的執業範圍是外科,但有多份從2016年到2019年的手術記錄上,顯示蔣玲卻是麻醉醫師。院方表示,蔣玲是麻醉專業畢業,而在當年執業註冊時,麻醉仍屬於外科。雖然現在已經從外科中獨立出來,不過蔣玲一直沒去更改。

甚至還有醫師明明註冊為「外科醫師」,卻做「手術麻醉師」的工作。(圖擷取自微博_央視網)

甚至還有醫師明明註冊為「外科醫師」,卻做「手術麻醉師」的工作。(圖擷取自微博_央視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