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加關係交惡 加拿大人中國走私毒品改判死刑

加拿大男子於中國走私毒品,卻因兩國交惡,竟被中國法院重審改判為死刑。(美聯社)

加拿大男子於中國走私毒品,卻因兩國交惡,竟被中國法院重審改判為死刑。(美聯社)

2019/05/09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針對走私毒品犯最高可判處死刑,但這名加拿大人士竟成為國家交惡的犧牲品!一名加拿大人士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走私毒品,被中國法庭判刑15年,卻因為兩國交惡而被重審改判為死刑,謝倫伯格不服,於今日提起上訴。

根據《歐新社》報導,謝倫伯格因走私200公斤(440磅)的甲基苯丙胺(冰毒),原先在去年11月被判處15年的有期徒刑,但在今年1月份的重審當中被判處死刑,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強力譴責中國的作為,將這樣的判決結果稱之為「任意地」使用死刑。

對此,加拿大大使館官員已被通知,謝倫伯格的訴訟權利將在今日的訴訟程序中被保護,而謝倫伯格的律師張冬碩則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法院何時會對此案做出宣判。但根據張冬碩在1月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依照現行中國法律,僅有在上訴期間發現了新證據並重審,才能加重量刑,但檢方提出的新證據並非新事實,在先前已經向法庭呈交過了,即便法院已接受起訴指控,也不應加重此案的量刑。

根據《大紀元》報導,這一起案件,被視為是中國對加拿大的報復。加拿大在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隨即在12月8日、9日,中共外交部召見加拿大和美國駐華大使,要求加拿大立即放人,「否則必將造成嚴重後果」。

中國並隨即在12月10日,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加拿大商人邁克爾·斯巴沃(Michael Spavor),並在今年1月份重審謝倫伯格的案子,將其加重為死刑,這一起案件,被視為是兩國交惡的其中一個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