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和闐?埃及挖到2500年前大祭司石棺 全球直播開棺2hr

埃及近期發現了2500年前大祭司的石棺,「探索頻道」(Discovery)與埃及文物部合作,竟在網路上直播2小時的開棺歷程,激起了一陣考古熱潮。(歐新社)

埃及近期發現了2500年前大祭司的石棺,「探索頻道」(Discovery)與埃及文物部合作,竟在網路上直播2小時的開棺歷程,激起了一陣考古熱潮。(歐新社)

2019/04/09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考古學家近期在尼羅河沿岸、埃及中部的明亞(Minya)的古墓挖掘現場,發現了2500年前古代祭司的石棺,而「探索頻道」(Discovery)與埃及文物部合作,其節目「追謎探險隊:埃及古墓直播」(Expedition Unknown: Egypt Live)7日竟在網路上直播了2小時的開棺歷程,激起了一陣考古熱潮。

據《法新社》報導,近期考古學者在明亞發現一系列的垂直礦井,循著礦井竟發現多處地道和墓穴,以及40具「據信是貴族精英階層」的木乃伊。探勘墓穴的過程中,考古學家發現了雕像、護身符、保存內臟的「卡諾卜罈」(Canopic)等工藝品,並發現一具已經腐爛、只剩骸骨的木乃伊。

考古學者進到墓室後,數人同心協力打開了石棺,發現一具被布妥善包裹的木乃伊,週邊還被金銀珠寶圍繞,這樂壞了所有人。與美國探險家蓋茨(Josh Gates)一同負責此次探險的考古學家、埃及前古物部長哈瓦斯(Zahi Hawass)驚嘆地表示:「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實在太驚人了。」

蓋茨指出,這具木乃伊應是侍奉古埃及智慧與魔法之神托特(Thoth)的大祭司,年代可追溯到第26王朝,也就是統治埃及到西元前525年的最後一個本土王朝,「到了古埃及末期,實權落到大祭司手上,你可以看到這...幾乎跟王室厚葬沒兩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