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東要淘汰3類人 網友狠酸:劉強東最該被淘汰!

京東集團傳出將淘汰3類人,薄情舉動讓網友怒批:「劉強東難道不是性價比最低的人?」。(中央社)

京東集團傳出將淘汰3類人,薄情舉動讓網友怒批:「劉強東難道不是性價比最低的人?」。(中央社)

2019/04/09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企業京東集團日前遭到一名員工爆料,稱公司發布的內部郵件將淘汰不拼搏、績效差和性價比低等3類人。網友認為京東集團的這項舉動太無情,甚至起底CEO劉強東之前的醜聞,怒批:「劉強東才最該被淘汰」!

綜合中媒報導,一名京東員工在脈脈(中國職場實名社交平台)上爆料,京東在一封內部郵件上稱將要堅決淘汰3種類型的人:不能拼搏的人、績效差的人、性價比低的人。無論業績好壞、職位高低,也不管是不是老員工、是否有身體或家庭原因,凡是不能拼或者拼不動的,都要淘汰。讓年輕、成本更低、CP值更高的人代替。

去年5月,京東CEO劉強東曾經表示「永遠不會開除任何一個兄弟」,但今年卻傳出將淘汰10%的副總裁級別以上的高管,目前京東已經有3位高管離職。京東甚至取消快遞員底薪,改為業務抽成制的方式,今日又傳出此消息,立刻讓中國網友暴怒。

不少網友無法認同京東以「性價比」衡量員工的做法,甚至有人起底先前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被捕的醜聞,冷諷「反正性侵與否不納入考核指標」、「劉強東難道不是性價比最低的人?」。

京東則於8日發文回應:「脫離郵件上下文的語境和具體案例去解讀信息,很容易產生片面解讀。......目前,我們倡導創業和拼搏精神,就是希望大家透過共同努力讓每個人的生活都變得更美好,營造一個靠公平的勤勞付出,而不是以各種藉口混日子的環境,這才是對大多數努力的員工負責。」但網友則認為都是藉口,對此並不買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