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0隻幼貓遭安樂死 美國農業部宣布停止幼貓實驗

外號「貓咪女士」的維權人士蕭在得知農業部的聲明後大呼「我們做到了!」。(圖擷取自Kitten Lady臉書)

外號「貓咪女士」的維權人士蕭在得知農業部的聲明後大呼「我們做到了!」。(圖擷取自Kitten Lady臉書)

2019/04/04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USDA)去年被揭發,自從1982年起以貓肉餵食幼貓藉以進行寄生蟲研究,實驗結束後幼貓一律接受安樂死,至少有3000隻幼貓死於「幼貓屠宰場」。2日,農業部宣布今後將不再以貓作為「白老鼠」。

綜合媒體報導,關注動物實驗的民間組織「白袍浪費計畫」(White Coat Waste Project)去年5月揭發該項醜聞。該組織指出,農業部向中國、越南、拉丁美洲與非洲等地購入貓狗,將貓狗屠宰後,以生肉和內臟餵食實驗幼貓,再從幼貓的糞便中蒐集弓形蟲樣本。經過3個星期,也就是弓形蟲潛伏期過後,無論幼貓健康狀況如何,研究人員都會予以安樂死。

「白袍浪費計畫」指出,美國農業部在馬里蘭州貝爾茨維爾(Beltsville)的實驗室開展該項實驗至今30多年,至少有3000隻幼貓為該項實驗「犧牲」,並且在納稅人不知情的狀況下,耗費了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78億元)。

在國會與輿論壓力下,農業部表示,「農業研究局(ARS)旗下所有實驗室中,任何把貓咪當作實驗一部分的規章都已終止且不再恢復。」。不過農業部也強調,由於該項實驗的貢獻,人類感染弓形蟲的病例至今已經減半。農業部表示,實驗室目前倖存的且健康的14隻幼貓,將由農業部人員領養。

「白袍浪費計畫」副主席古德曼(Justin Goodman)對農業部的決策表示歡迎,「我們對幼貓們不再受傷害非常興奮。」外號「貓咪女士」的動物維權人士蕭(Hannah Shawu)則在臉書上大呼,「我們做到了!」,並且感謝該組織以及國會議員的努力。

根據《端傳媒》報導,弓形蟲常以貓隻為宿主,傳播途徑為進食生肉。倘若人類接觸到遭弓形蟲寄生的貓隻糞便,就有可能遭傳染。倘若是孕婦遭傳染,則有機會產下畸形兒或是流產。

美國農業部位於馬里蘭州的貝爾茨維爾(Beltsville)進行弓形蟲的實驗室。(法新社)

美國農業部位於馬里蘭州的貝爾茨維爾(Beltsville)進行弓形蟲的實驗室。(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