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止VPN服務商在中國投放廣告 Google被批討好北京

外媒指出,Google禁止2個翻牆軟體的網站在中國投放廣告。圖為民眾抗議Google為中國打造專屬的「蜻蜓」計畫。(法新社)

外媒指出,Google禁止2個翻牆軟體的網站在中國投放廣告。圖為民眾抗議Google為中國打造專屬的「蜻蜓」計畫。(法新社)

2019/04/01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外媒指出,Google禁止2個「翻牆」軟體的網站在中國投放廣告,批評人士認為,這些訊息代表這家美國科技巨頭正努力討好中國政府。

英國《金融時報》報,科技公司「VPNMentor」提供虛擬私人網路(VPN)服務讓用戶得以繞過中國「網路長城」,並避免被監控,過去兩年來一直透過Google向中國用戶賣廣告,該公司上週卻表示,廣告已被Google喊卡。同樣提供VPN服務的網站「Top10VPN」上週三也表示,透過Google向中國投放廣告幾個月後,也收到了相同的通知,在中國發布廣告「被停止」。

「VPNMentor」在推特發布一封電子郵件的截圖,發信者疑似是Google,內容稱「由於當地法律限制,目前Google不允許在中國推廣VPN服務」。

中國的外企、遊客和當地民眾得透過VPN才可訪問被「網路長城」阻擋的全球網站,包括Google、臉書等平台。Google在中國的第3方網站投放VPN相關廣告。

報導引述Google指出,中國的VPN廣告禁令已經存在了好幾年,「長期以來的政策,禁止在我們的網絡中為VPN提供廣告」。上週五,中國市場監管機構網路平台加強對廣告的審查。

有批評人士指出,Google此舉是在向中國政府表達「善意」,其過去因監管問題而退出中國市場,與中國政府關係微妙,因此可能不得不做些額外的努力以討好中國政府,重新獲得批准再度進入市場。

但Google強調,禁止VPN廣告的決定,與公司試圖重新進入中國市場「完全無關」,重申該公司無意在中國推出搜尋引擎。Google先前被揭在開發閹割版的搜尋引擎,計畫代號為「蜻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