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未放棄蜻蜓計畫?員工爆:不斷修改程式碼

Google重返中國傳聞甚囂塵上,據外媒引述員工的說法,原本以為已經胎死腹中的「蜻蜓」(Dragonfly)計畫,有關的程式代碼在今年1、2月仍然被不斷修改。(路透)

Google重返中國傳聞甚囂塵上,據外媒引述員工的說法,原本以為已經胎死腹中的「蜻蜓」(Dragonfly)計畫,有關的程式代碼在今年1、2月仍然被不斷修改。(路透)

2019/03/05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重返中國傳聞甚囂塵上,據外媒引述員工的說法,原本以為已經胎死腹中的「蜻蜓」(Dragonfly)計畫,有關的程式代碼在今年1、2月仍不斷修改、更新,質疑Google仍然在開發閹割版搜尋引擎。

美國網路媒體「The Intercept」報導,Google去年坦承研發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代號為蜻蜓,原本預計在今年1至4月間推出,但消息傳出後遭大批員工抗議,加上政治壓力,Google宣布停止開發,高層也表明,目前沒有計畫推出配合中國、有審查內容的搜尋引擎。

但據3名Google消息人士透露,公司仍然繼續處理有審查版本搜尋引擎的原始代碼,一群不滿蜻蜓計畫的Google員工調查發現,在該計畫之下2個名為「茅台」(Maotai)及「龍飛」(Longfei)的手機應用程式,仍然在更新程式碼。

他們發現,去年12月仍有大約500個程式代碼修改過,今年1至2月仍然有超過400個代碼更動,懷疑蜻蜓開發工作仍在進行。他們也發現,大約有100名員工被歸入與蜻蜓相關的預算中。

另一名熟悉蜻蜓計畫的消息人士則說,「我仍然認為該計畫已經死亡,但我們仍在等待Google宣布,公司不會接受審查制度、不會與政府合作打壓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