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蜻蜓計畫還在! Google被爆私下成立委員會評估重返中國

有消息人士爆料,Google的「蜻蜓計畫」還在持續進行中,且日前正在為重返中國一事進行績效評估。(法新社)

有消息人士爆料,Google的「蜻蜓計畫」還在持續進行中,且日前正在為重返中國一事進行績效評估。(法新社)

2019/03/29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為了重返中國市場,日前坦承研發「蜻蜓計畫」(Project Dragonfly),按照中國政府的意願設計閹割版搜尋引擎,遭公司內部員工及外界抗議,在輿論壓力下,Google宣布放棄研發。然而,27日爆出新消息,指出Google正在悄悄為蜻蜓計畫進入中國展開績效評估。

據《The Intercept》揭露,Google以往的年度績效評估均公開舉行,可是公司高層卻私下為蜻蜓計畫單獨設置一個評估委員會,成員皆由高階管理人員組成,成立消息也向員工保密。消息人士表示,除了高層,其他員工都無法接觸到蜻蜓計畫的相關文件,理由是Google擔心會引發更大爭議,事實上,去年內部員工發起抗議,就是因為缺乏透明性。過去在消息被曝光前,Google有8萬8000多名員工,能接觸到蜻蜓計畫的只有幾百人,約是總員工數量的0.35%。

報導指出,Google去年12月表示,參與蜻蜓計畫的工程師已重新被分配到其他國家的工作項目中,並聲稱停止研發,不過,據Google員工調查結果顯示,蜻蜓計畫仍在繼續,原先研發的工程師也被要求把手中任務完成,再前往他地工作。

據悉,用戶在使用蜻蜓計畫下的閹割版搜尋引擎時,敏感詞彙都將被自動過濾,如:西藏、人權、天安門、達賴喇嘛等。此外,該計畫也能取得用戶的個資和搜尋紀錄,便於讓中國當局在網上更有效地進行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