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過拆解命運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130歲了!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今(31)日迎接130歲生日。(美聯社)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今(31)日迎接130歲生日。(美聯社)

2019/03/31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今(31)日迎接130歲生日,這座差點被拆掉的知名景點,每年有超過700萬人參觀,盡管年齡不小,但仍保持在「健康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艾菲爾鐵塔是法國工程師艾菲爾(Gustave Eiffel)所打造的知名建築,其建於1887年至1889年,是為1889年世界博覽會而建造,但當時並非每個人都贊成巴黎打造這座金屬巨物。

法國知名作家左拉(Emile Zola)、莫泊桑(Guy de Maupassant)等知識分子,當年在報紙刊登公開信,抗議當局建造「無用且怪異的艾菲爾鐵塔」、將其視為「帶有螺絲的可憎金屬板柱」。

1889年3月31日,艾菲爾鐵塔正式對外開放,並預計在20年後、1909年拆除。但工程師艾菲爾後來安排將無線電的天線和發射器放置在塔內,讓塔樓因對通信極具重要性而逃過被拆解的命運。

已成為法國知名景點的艾菲爾鐵塔,目前是世界上到訪人次最多的收費旅遊景點,每年有超過700萬人次的遊客支付參觀塔樓的入場費,自1889年以來,已近3億人次參觀過鐵塔。

為慶祝130歲生日,艾菲爾鐵塔周末舉行特別活動,包括音樂會、畫展,以及冒險遊戲,遊客必須破解隱藏在塔樓1樓和花園的謎語,以找到機密文件的名稱。

艾菲爾鐵塔目前是世界上到訪人次最多的收費旅遊景點,每年有超過700萬人次的遊客支付參觀塔樓的入場費。(法新社)

艾菲爾鐵塔目前是世界上到訪人次最多的收費旅遊景點,每年有超過700萬人次的遊客支付參觀塔樓的入場費。(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