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艾菲爾鐵塔周邊大改造 國際競圖明年起跑

基於安全,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周圍將築起一道防彈玻璃圍牆,巴黎市政府為此推出改造環境計畫,明年1月起廣邀全球專家競圖。(法新社)

基於安全,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周圍將築起一道防彈玻璃圍牆,巴黎市政府為此推出改造環境計畫,明年1月起廣邀全球專家競圖。(法新社)

2017/12/19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於安全,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周圍將築起一道防彈玻璃圍牆,巴黎市政府為此推出改造環境計畫,明年1月起廣邀全球專家競圖,計畫在2024年巴黎奧運前完成改造。

綜合媒體報導,艾菲爾鐵塔的建築師艾菲爾(Gustave Eiffel)原本想像每年會有50萬遊客造訪這座金屬塔樓,沒料到如今每年約有700萬人參觀,大排長龍的參觀隊伍和退化的環境,讓當局評估必需進行改造。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說,這幾年來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歡迎遊客和巴黎人,探索這個城市和法國的象徵性建物,並坦言現在的狀況不如人意。她說,巴黎要向國際建築師、城市規畫專家和旅遊專家,徵求艾菲爾鐵塔周邊環境的改造計畫。

她希望應徵團隊不要把思維侷限在鐵塔的四角,而是擴大到周圍,涵蓋附近的塞納河河岸和軍事學校、布朗利河岸博物館(musee du Quai Branly)、比爾阿克姆橋(Bir-Hakeim)以及戰神廣場(Champ-de-Mars)等。

計畫方案必須尊重歷史遺產;既美觀又環保;不矯飾但大膽;要靈活,還要有發展性,必須考量新的玻璃圍牆;還能讓行動不便者更容易接近鐵塔,讓鐵塔更吸引人、更好玩;伊達戈也期待有更現代化的售票處,最好終結目前大排長龍的現象。

競圖比賽從明年1月開始,預計4月選出一些計畫進入決選,2019年5月做最後決定,並在2024年巴黎奧運前完成,預算約5000萬美元。這是法國對艾菲爾鐵塔改造項目的一部分,整套計畫規模達3億歐元,其中也包含玻璃圍牆2000萬歐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