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格限制資本外流 中國查獲涉1300億洗錢案地下組織

中國在貿易戰中極力維持人民幣的穩定。(美聯社)

中國在貿易戰中極力維持人民幣的穩定。(美聯社)

2019/01/23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警方21日查獲一個於澳門賭場洗錢的地下走私組織,涉及金額高達44億美金(約新台幣1300億元)。外媒指出,這是中國政府為避免資金大量外流、為維持經濟穩定,對試圖逃離其日漸嚴格的資本控制的行為所進行的高調打擊。

據《CNN》報導,澳門司法警察局表示,這個組織成立於2016年,利用餐廳等零售業所廣泛使用的銷售時點情報系統(point of sale,以下簡稱POS)及其刷卡功能進行洗錢。這個小額電子交易的方式能使這些帳款被歸類為民生用途,以避開中國對人民資金向外國流出的嚴格控管。

報導引述《新華社》稱,警方查獲該組織許姓主嫌利用POS系統,讓賭客們私下將賭金換成港幣或澳門幣。警方於網站上表示:本月至今共有39名涉案人士被捕,沒收32台來自中國的POS系統。

中國法律規定,公民使用個人金融卡,一年不得在境外提取超過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萬元)。因此,富人們一向以澳門和香港作為避開政府資金控管的匯款中繼站。這起案件可能會使中國政府在澳門進行更嚴格的審查,在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之下,中國必須極力保持經濟和人民幣的穩定。

國際財管公司Bernstein的分析員Vitaly Umansky表示,澳門警方加強了對POS系統濫用的打擊,金管局亦命令金融機構上報並檢舉非法改造的POS系統機器。「他們真正想要阻止的是非法的POS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