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任中國間諜? 波蘭前特工與華為高層同被捕

波蘭國家安全局的前官員杜爾巴伊洛(Piotr Durbajlo)涉嫌於政府部門任職期間,為中國擔任間諜。(圖翻攝自推特)

波蘭國家安全局的前官員杜爾巴伊洛(Piotr Durbajlo)涉嫌於政府部門任職期間,為中國擔任間諜。(圖翻攝自推特)

2019/01/16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國家安全局(ABW)11日以間諜罪,逮捕華為駐波蘭分公司的中國籍高層王偉晶,及ABW的前官員杜爾巴伊洛(Piotr Durbajlo)。據了解,杜爾巴伊洛可能於政府部門任職期間,為中國擔任間諜,當時他擁有最高的情報讀取權限,可以接觸波蘭與美國及北約等盟友分享的情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杜爾巴伊洛2000年至2017年在波蘭政府內擔任多個擁有高級別安全許可的職務,具有閱讀敏感通訊及資料庫的權限,包括波蘭與美國及北約等盟友共享的機密情報。波蘭安全機構一名前任主管透露,若這些指控與杜爾巴伊洛在政府情報部門的工作有關,無論對波蘭或盟國都將是「一場巨大的災難」。

報導表示,杜爾巴伊洛曾任職於波蘭國家安全局和電子通信辦公室,專門負責監督政府的機密通訊。後來因貪污醜聞離職,改至法國電信營運商Orange集團擔任網路安全顧問。該集團表示,目前正與波蘭當局合作,但暫不清楚杜爾巴伊洛被指控的罪行是否也與集團工作有關。

同日被捕的王偉晶是華為駐波蘭分公司的銷售總監,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遭波蘭國內安全局逮捕(ISA),華為隨即發布聲明終止與該員工的雇傭關係。這也是繼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再次有華為員工在國外被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