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難民還不夠...梅爾克訪希臘再被討二戰賠償

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右)再向德國總理梅克爾(左)要求戰爭賠償。(歐新社)

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右)再向德國總理梅克爾(左)要求戰爭賠償。(歐新社)

2019/01/12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近日訪問希臘,並與總統帕夫洛普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會面。梅克爾承諾會在難民議題上持續支援希臘,帕夫洛普洛斯則藉這個機會,再次提出德國應就二戰期間對希臘造成的損失給予賠償。

《德國之聲》報導,梅克爾表示,她始終主張歐盟要有共同的庇護、難民政策,每個成員國應為解決這些相關問題做出貢獻。梅克爾說,她深知愛情海島嶼上的收容營地人滿為患,情況艱困,承諾德國會持續在難民議題上提供希臘財政援助。

會面中兩人再度談到戰爭賠償問題。帕夫洛普洛斯對梅克爾說,希臘對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的作為所提出的賠償仍然有效,若有分歧可交由司法釐清。

梅克爾表示,德國人知道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帶給希臘籍大的傷害,深知自己的歷史責任,因此從中吸取教訓,要和希臘建立良好關係,相互支持,但並沒有回應賠償事宜。報導指出,德國已在1960年賠償希臘1.15億馬克,直到2008年爆發金融海嘯後,希臘再度提出德國得為戰爭支付更多賠償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