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美研究發現「這2種人」最愛轉傳假新聞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與紐約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65歲以上年長者和保守派人士最愛轉傳假新聞。(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與紐約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65歲以上年長者和保守派人士最愛轉傳假新聞。(示意圖,美聯社)

2019/01/10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心人士常藉由假新聞、假資訊混淆視聽,並企圖於選舉期間操縱選民。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與紐約大學的研究團隊,即研究2016年美國大選中假新聞的散播與影響,並指出65歲以上年長者和保守派人士最愛轉傳假新聞。

美國期刊《Science Advances》9日刊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與紐約大學研究團隊的研究成果,該團隊於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針對2711位臉書用戶進行調查,並發現年齡對於散播假新聞的普遍性影響,遠超過性別、種族、宗教等其他人口特性,其中65歲以上長者轉傳假新聞的頻率,更是18到29歲年輕人的7倍。

報導引述,研究團隊認為,欠缺判斷網路新聞真偽的數位媒體識讀能力,或是老化對於記憶的衝擊,都可能成為老年人較年輕人更愛分享假新聞的原因。

報導表示,該研究還發現,共和黨人比民主黨人更愛分享假新聞,意識形態保守者分享假訊息的比例較自由派多出6.8倍。然而研究團隊認為,之所以會出現這個現象,未必意味著保守派較容易上當受騙,主因是2016年大選時假新聞大多偏向川普;若這些假新聞偏袒希拉蕊,恐怕自由派人士也會大量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