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機長帶妻「搭便機」 座艙長也遭殃

中國東海航空去年爆出有機長趁執行航務時,順道讓妻子搭「霸王機」醜聞。該公司則以「未堅持制止」為由,額外對處副機長、座艙長及保安人員處「連坐法」。(圖擷取自東海航空微博)

中國東海航空去年爆出有機長趁執行航務時,順道讓妻子搭「霸王機」醜聞。該公司則以「未堅持制止」為由,額外對處副機長、座艙長及保安人員處「連坐法」。(圖擷取自東海航空微博)

2019/01/09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東海航空去年有機長趁執行飛行任務時順道讓妻子搭「霸王機」醜聞,該公司今以「未堅持制止」為由,額外對處副機長、座艙長及保安人員處「連坐」處分;網友怒轟:「放屁,你讓副機長,座艙長制止機長,是不是瘋了?」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7月間,陳姓機師駕駛 DZ6286(南通-鄭州-蘭州)及 DZ6206(蘭州-北京)航班,其妻僅買前段班機的機票,機師卻繼續讓太太「搭便機」一路到北京,無視座艙長多次勸阻,允許老婆在飛行期間隨意進出駕駛艙多達3次。

東海航空今(9)於官方微博貼出公告,指出整件事「涉及多環節違規違章,存在嚴重安全運行作風問題,事件情節嚴重」,決定採連坐法,除陳姓機長遭暫停飛行6個月、取消教員資質,並處人民幣1萬2000元(約台幣5萬3830元)罰款。

且由於王姓、趙姓兩位副駕駛「安全敏感性不足,未能對嚴重違規事件提出質疑並予以堅持制止」,各處停飛15天及人民幣6000元(約台幣2萬6915元)罰款。至於有執行多次勸阻、主動報告上級的劉姓座艙長,仍要與當班孫姓保安人員一樣,各處罰人民幣500元(約台幣2243元)。

此處分書已於去年8月執行,如今網友們看到公告後,幾乎一面倒挺座艙長,認為「為什麼座艙長多次勸阻,主動報告了還要受罰?冤不冤?」、「對座艙長的處罰是不對的,應該獎勵。」、「總不能打機長夫人一頓讓她上不了飛機吧?」等,也有人認為該航空公司對機長判決過輕,以及不敢往上懲處管理階層,質疑是在規避責任。

此處分書已於去年8月執行。(圖擷取自東海航空微博)

此處分書已於去年8月執行。(圖擷取自東海航空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