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學頒證遊戲夯 文具店熱賣「色狼證」遭家長痛斥

中國小學正流行頒證遊戲。(圖擷自香港01)

中國小學正流行頒證遊戲。(圖擷自香港01)

2019/01/05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間鄰近小學的文具店中竟販賣「良家婦女證」、「色狼證」、「處女證」等惡搞證件,家長認為證件上的言詞十分不雅,會影響孩童的童心,甚至扭曲其觀念,應該禁止店家販賣。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有民眾向中國警方通報,陜西西安市連湖區一間小學附近的文具店販賣印有不雅字樣的惡搞證件給孩童,惡搞證件的封面有許多顏色,代表不同的證件類別,但不少類別及內容都相當低俗。

《華商報》報導,舉「色狼證」為例,內頁左側印有姓名、性別欄位,而右側寫著「茲證明某同志因調戲美女、醜女等手段高明,特發此證」,下方還有頒發機關、頒證人等內容;「恐怖分子證」中則寫有「茲證明某同志參加了一系列的恐怖活動,手段極度殘忍,現為美國FBI頭號通緝人物」。

文具店老闆表示,近期流行惡搞證件且購買的孩童多為三、四年級學生,可能是看別人買就跟著一起買,內容都是開玩笑的,不會有人把它當真,不過心理專家胡寶華則認為,孩童現階段的是非觀念及辨別能力仍然有限,低俗、不健康的惡搞證件並不適合賣給孩童。

內容低俗的惡搞證件遭家長痛斥會影響孩童觀念。(圖擷自華商網微博)

內容低俗的惡搞證件遭家長痛斥會影響孩童觀念。(圖擷自華商網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