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送貨缺氧死在西藏 同行救濟他們未成年兒

中國一對夫婦送貨到西藏,開到青海格爾木高原不幸缺氧身亡,圖為他們在中途補充氧氣時的畫面。(翻攝自快手直播)

中國一對夫婦送貨到西藏,開到青海格爾木高原不幸缺氧身亡,圖為他們在中途補充氧氣時的畫面。(翻攝自快手直播)

2019/01/04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對夫婦送貨到西藏,開到青海格爾木高原不幸缺氧身亡。留下一對未成年的兒子。許多素昧平生的「同行」及網友見義勇為,不僅幫他們完成送貨到西藏的任務,更捐款救濟他們的兒子。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河北邢台市的倪萬輝及其妻子,一同駕駛貨車到西藏送貨,開到青藏高原五道梁約莫海拔4000公尺處,與同行的友人聯絡不上,友人心想出事立刻報警。然而,當警方找到倪姓夫婦二人時,已因嚴重缺氧、體溫過低身亡,研判是出現高山症,儘管車上備有充足氧氣仍得不到緩解。

倪萬輝常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家中11歲及2歲的兒子,抑或是自己開車送貨的經過,擁有33萬粉絲。而他最後上傳的影片,則是夫妻兩人出事前,疑因罹患高山症不適,前往商店購買罐裝氧氣,並透過呼吸器呼吸的畫面,還留言「青藏線不易跑」,目前該影片已有900萬點擊。

在今年元旦,倪姓夫婦出殯,除了親朋好友前來以外,更有得知此事的同行及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趕來,他們都為11歲大的兒子,獨自穿著孝服守喪而感到心痛,許多人因此捐款,目前已籌得33萬多元人民幣(約150萬元台幣),更有大貨車司機見義勇為,為倪姓夫婦將未送完的貨送至西藏。

而當地民政部門得知此事,也將這對兄弟列為救助保障範圍,他們每人每月可獲700元人民幣生活保障,直至年滿18歲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