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郵票」入侵中國校園 毒販誘學生當賣家

「毒郵票」在中國大量出現,不少毒販入侵校園,誘使學生參加販毒行列。(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毒郵票」在中國大量出現,不少毒販入侵校園,誘使學生參加販毒行列。(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8/12/29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出現一種新型毒品「毒郵票」,今年9月底,杭州警方破獲首例毒郵票案,其中有的販賣者竟是未成年人;12月16日,又發現一起留美學生販賣毒郵票,結果自身吸食過度而致癱的案例。外界猜測,這種毒郵票專門針對學生群體,而且已經逐漸滲透中國各級校園。

據《澎湃新聞》報導,毒郵票中的毒品為「LSD」,因被製成郵票狀而得名,公安部國家毒品實驗室毒品分析師劉培培指出,這種毒郵票的毒性,是一般搖頭丸的3倍,只要微微幾克就能產生幻覺,若長期使用,恐會發生自殘、精神分裂等症狀。

報導指出,毒郵票原先集中在歐美等國,近年來在中國也多了起來,可怕的是,警方追查後發現,參與這類型毒品販售行動的人,不少包括在校大學生和未成年人。對成年毒販而言,利用未成年人販毒不只不易被警察發覺,還能逃避法律制裁。

據了解,為了應對不斷出現的新型態毒品,當局也強力宣導反毒教育,深怕這種看似無害的毒品會對防範意識較弱的學生造成影響。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