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投同意我就把政府關了!邊境資金表決 川普再度推文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透過推特「威脅」,假如民主黨人不同意美墨邊境圍牆的資金,他將再次讓「政府關門」。(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透過推特「威脅」,假如民主黨人不同意美墨邊境圍牆的資金,他將再次讓「政府關門」。(路透)

2018/12/21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今日將針對美墨邊境圍牆資金進行投票表決,民主黨在事前就透露了不支持的意向,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投票前的最後關頭透過推特「威脅」,假如民主黨人不同意美墨邊境圍牆的資金,他將再次讓「政府關門」。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上發文威脅,「假如民主黨人沒有投票支持邊境安全,我今天就會把政府關了!」,換言之,假如美墨邊境圍牆的資金未通過,美國政府今日晚上就會進入「政府關門」狀態,最快可能要等到明年新的眾議員上任之後,政府才會重新開始運作。

綜合外電報導,假如美國進入「政府關門」,大約1/4的美國公家單位將會停擺,包含國土安全部、交通部、農業部門等等,甚至連國家森林公園也會暫停開放。部分政府雇員更可能會因此在耶誕節前夕失業,或是領不到薪水過2019新年。

川普希望通過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6億元)的美墨邊境圍牆資金,先前已經以217票贊成、185票反對通過眾議院表決,今日將闖關參議院,但通過這項資金動用必須有51名參議員投下同意票,而在總共100個席次當中,共和黨僅占51席,其中還有1名共和黨員態度游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