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 非洲豬瘟疫區豬肉 中國商販加工冒充牛肉賣

中國湖北籍的彭姓不肖商販在當地購買150公斤豬肉並加工成假牛肉後,租車進入紫陽縣低價販售。(圖取自紫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

中國湖北籍的彭姓不肖商販在當地購買150公斤豬肉並加工成假牛肉後,租車進入紫陽縣低價販售。(圖取自紫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

2018/12/18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惡劣!正當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快速擴散之際,中國竟有不肖商販把來自疫區的豬肉加工成「假牛肉」低價販售。地方當局稱,已將查獲的假牛肉進行「無害化」處理。

中國陝西省安康市紫陽縣的市場監督管理局今(18)日發布通告指出,執法單位16日接獲舉報,稱有一群湖北人在縣內販售低價牛肉,懷疑是假牛肉,前往調查期間,又有消費者投訴買到豬肉冒充的假牛肉,總計20起。

當局調查後發現,這些低價牛肉確實是豬肉製成,且來源為非洲豬瘟疫區湖北省,3名湖北籍的彭姓不肖商販在當地購買150公斤豬肉並加工成假牛肉後,租車進入紫陽縣,以每500克18到3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0至135元)販售。

當局查獲時,已有100多公斤假牛肉售出,該單位已連繫部分消費者追回假牛肉,並充公不肖商販部份非法所得。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

中國自8月首度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至今已有22個省、市和自治區發現疫情,當局禁止跨省調運生豬,及輸出豬肉及其製品,但卻無法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