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好騙!相信兒子是「神人轉世」 他被騙走1.7億元

財神爺示意圖。(資料照)

財神爺示意圖。(資料照)

2018/12/11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一家名為「杏壇春熙」教育機構,宣稱可以把孩子培養成影響世界的偉人,負責人魏犀錕在講座中,「認證」參與者郭姓夫妻的兒子是「神人轉世」,是要來統一世界的,郭姓夫妻深不疑,還前後花了約3900萬人民幣(約1.75億台幣),想要培養兒子成為「神人」,不過,魏犀錕日前因詐騙被法院判無期徒刑。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詐騙案主嫌魏犀錕在本月8日遭北京法院判決之後,詐騙案隨之曝光,引來熱議,尤其相信自己兒子是天才的眾多父母們的關心。

據報導,魏犀錕本名魏裕謙,從2005年開始經營這家教育機構,宣稱是培養影響歷史與世界偉人的組織,而他自己是機構最優秀的教師,自稱第六尊神,可以掌握世界的命運,郭先生夫妻參與其主持的講座數年,當郭先生3兒子出世後,就被魏犀錕「認證」為「神人」,先說是財神爺轉世、接著說是五方寶某佛轉世,最後經機構確認是某古代宗教領袖轉世,要統一世界,一定要保密。

郭先生望子成龍心切,前後花了3900萬人民幣買「文物」、「教材」及「供品」等,透過魏犀錕單獨授課,培養孩子成為「神人」。

事情經其他受害人報警受到調查,發現一切都是虛構的宣傳,郭先生花大錢買來的文物、教材,幾乎是淘寶網上的物件,最後魏犀錕被捕及被判無期徒刑,才曝光整個騙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