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日本核災區食品禁令 中國允新潟米進口

新潟縣為日本最重要的稻米產地之一,其中越光米更是聞名於世。(歐新社)

新潟縣為日本最重要的稻米產地之一,其中越光米更是聞名於世。(歐新社)

2018/11/29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所提出的「反核食公投」,在日前大選中獲得壓倒性的支持,以779萬票贊成、223萬票反對,順利過關;不過除台灣外,全球唯

二禁止災區臨近都縣的食品與飼料進口的中國也宣布放寬禁令,允許日本新潟米進口。

中國海關總署昨公告,「日本新潟大米在進口時應當符合中國食品安全、植物衛生法律法規等要求」,經評估,決定允許日本新潟大米進口;日本《共同社》今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宣布,中國部分放寬自福島核事故以來實施的食品進口限制,恢復了對新潟縣產大米的進口。

日本311大地震導致福島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事故,中國自2011年8日起,禁止從日本福島縣、群馬縣、栃木縣、茨城縣、宮城縣、山形縣、新潟縣、長野縣、山梨縣、琦玉縣、東京都、千葉縣等12個都縣進口食品、食用農產品及飼料。

核事故迄今已逾7年,基於科學標準,全球各國已陸續放寬日本食品的進口限制,目前全世界僅剩台灣及中國全面禁止福島與鄰近各縣的食品進口。

對於台灣反核食公投過關,外交部表示會與日本方面做進一步溝通,而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也對公投結果表示深感遺憾,並表示為了避免此問題被當作工具傷害日台友好,將繼續努力讓台灣朋友理解日本食品的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