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彩虹大遊行突破1.2萬人 印度出櫃王子到場支持

2018年香港同志遊行昨(17)日中午開幕,籲求政府訂立《性傾向歧視條例》。(美聯社)

2018年香港同志遊行昨(17)日中午開幕,籲求政府訂立《性傾向歧視條例》。(美聯社)

2018/11/18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香港同志遊行昨(17)日中午開幕,籲求政府訂立《性傾向歧視條例》。印度1名公開出櫃的王子也受邀現身遊行中,他強調歧視不該發生。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同志遊行昨日開幕,根據大會統計,與會人數超過1.2萬人,是歷屆最高,包括歐盟辦事處及13個國家的領事館代表,數名立法會議員皆參加遊行。發言人岑子杰表示人數新高,反映出人民愈來愈多人支持同志平權,也提到近3分之2的市民支持訂立《性傾向歧視條例》,籲請政府盡速推動立法。

而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王子曼文德拉(Manvendra Singh Gohil)是印度首位公開出櫃的王子,昨日也受邀到場,他表示,在香港的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處境不錯,有見到許多人到場加油。他認為,社會上不該有任何歧視,反對香港圖書館將有關同性戀議題圖書撤架。他也提到,在印度出櫃相當困難,尤其是王室身分。並希望透過自身經驗,能夠為社會帶來改變,消弭歧視。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對於此事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其他地區消除歧視的經驗,希望能幫助社會立法保障同性戀者免受歧視,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研究。

印度1名公開出櫃的王子也受邀現身遊行中,他表示歧視不該發生,並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改變社會。(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度1名公開出櫃的王子也受邀現身遊行中,他表示歧視不該發生,並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改變社會。(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